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商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商务局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商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外资和口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我市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外资和口岸管理的规章草案和政策;组织实施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我市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和口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拟订年度商务运行调控目标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和发布重要商务信息;参与协调商务运行中涉及财政、金融、税务、统计等领域的政策问题;组织督查、考核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效。
(四)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和社区商业发展;负责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五)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参与组织打击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商业欺诈等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六)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商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的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七)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负责生猪屠宰、酒类专卖相关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八)促进贸易增长方式转变,指导和协调贸易促进体系的建设,负责推动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负责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工作;负责管理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负责出口加工区的指导协调和审核、报批工作。
(九)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依法颁发防扩散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进出口许可证件。
(十)牵头拟订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市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十一)负责涉及世贸组织规则的相关工作。 承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的责任,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工作。组织拟订优化投资环境的措施;负责重大招商活动的组织协调和重大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依法核准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和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协调、支持经济开发区的有关工作;为来饶投资者及在饶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工作。
(十三)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外商投资协会、外省驻饶商会、驻饶办事机构和我市驻外商会、驻外办事机构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指导市政府驻外机构引进资金和经济协作业务工作;负责对口支援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四)负责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依法核准、推进市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指导和推进对外工程承包、外派劳务合作和境外就业等,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归口管理对外援助、接受国际多双边无偿援助及赠款;负责有关国际组织与我市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事务。
(十五)负责口岸管理、口岸物流、电子口岸的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口岸通道的协调工作,负责推动“大通关”建设,重点做好“无水港”和“海铁联运”的协调工作;协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推进口岸作业区建设并组织验收,组织协调口岸集疏运工作;协调口岸通关中各有关方面的工作关系。
(十六)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4个,包括局本级和3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85人,其中:在职人数40人,包括行政人员26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4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41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上饶市商务部门收入预算总额187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00万元,较上年增加5.4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8万元,较上年增加5.4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上饶市商务局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478万元,较上年下降0.18%。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9万元,商品和报务支出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7万元,资本性支出12.5万元;项目支出106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61万元;结转下年4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报务支出99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82万元,招商引资170万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44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50万元,其中: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50万元,涉外发展服务支出20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肉类)服务支出3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7万元;资本性支出12.5万元。结转下年4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上饶市商务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78万元,较上年下降0.18%。
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7万元,占支出总额28.21%;项目支出1061万元,占支出总额71.79%。结转下年4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4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报务支出99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82万元,招商引资170万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44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50万元,其中: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50万元,涉外发展服务支出20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肉类)服务支出3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7万元;资本性支出12.5万元;结转下年4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7.8万元,较上年减少0.86%.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重点科目如下:办公费(含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会议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工会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22万元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2.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8万元,上饶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升级4.5万元。

二、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第三部上饶市商务局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商务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商务局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支出(项):指商务局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商务局用于开展外贸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粮油物资储备(类)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反映商务局用于开展肉类储备工作项目支出。

附件下载:附件2 上饶市2018年度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