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14年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份工作要点
【字体:   

20143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开放型经济

()重点工作

1.召开了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调度会。 36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调度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调度了全市2013年以来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和201412月开放型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开放型经济工作。副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方鉴煌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商务局有关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做好了上饶市政府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座谈会的相关工作。 319日上午,上饶市政府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座谈会在上饶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见厅召开,上饶市政府副市长刘锋、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童孟达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方鉴煌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开行上饶—宁波“五定班列”“天天班”和在饶设立宁波进口食品销售点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协商。19日下午,刘锋副市长陪同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童孟达总经济师拜访了南昌铁路局戴平峰副局长,主要就开行上饶—宁波“五定班列”“天天班”的有关事宜进行协商。

3.调度督促全市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首季“开门红”。市商务局各分管副局长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引进省外资金、利用外资、外贸、外经、口岸工作调研,推动各地开放型经济运行。一季度,全市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预计实际进资108亿元,利用外资预计实际进资21853万美元,预计外贸出口6.3亿美元。

()日常工作

1.11日,接待了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张汶锋一行来我市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方鉴煌、市商务局副书记毛通水、副局长刘晓红、俞芸芳陪同到鄱阳县、信州区、上饶县实地考察服装、鞋帽等轻工出口企业。

2.1-5日,局分管领导带队赴上海参加了第24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华交会)。我市共有17家企业参展,设展位21个,分布于服装、家用纺织品、装饰礼品、日用消费品等四个展区。

3. 11日,局分管领导参加了市政府召开的关于支持上饶无水港和上饶-宁波五定班列的座谈会;13日,局分管领导赴南昌参加了省商务厅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19-20日,局分管领导赴福建参加了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2014年联络员会议。

4.收集上报了有意向参加2014年对外经济合作处因公临时出国团组计划的第二批企业名单。

5.汇总了全市各地3月份招商项目“三看”多媒体、省外资金项目报表、“招大引强年项目系统报表及项目的电子台帐资料,组织了对新引进省外资金项目现场交叉核查。

二、商贸流通

()重点工作

1. 召开了全市第二期“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 310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农信社、市移动公司召开了全市第二期“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布置全市信息化改造工作有关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程渐东、省农信联社上饶办事处和市移动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12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移动公司、农信社分管领导及承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督促各地确定全市第二期“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试点承办企业和农家店名单。

2.启动了中心城区菜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根据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大整治”活动的安排,我局牵头菜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专项整治,制订了工作方案,并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整治实施。

3.加强调度、督导,促进全市商贸流通主要指标首季“开门红”。

()日常工作

1.4日,接待了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领导来上饶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22日,局分管领导陪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课题组在信州区、玉山县、万年县考察调研。

2.13日,局分管领导赴南昌参加了省商务厅召开的全省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会议,会议表彰了2013年全省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商务局荣获2013年度全省市场运行监测管理工作二等奖;25日,局分管领导陪同市政府分管领导赴杭州参加2014江西(杭州)电子商务产业招商推介会;6日,派员参加了全省商业特许经营备案审批工作培训会;17日,派员参加了省商务厅召开的电子商务统计视频培训大会。

3.督促中心城区三个主体商务主管部门提供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建设规划(20142030)编制的有关资料;与市建筑规划设计院联合做好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建设规划(20142020)编制的有关工作,联合三个主体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拿出了初步文稿。

4.与苏州建筑设计院沟通中心城区江南商贸城、佳利商城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工作,并收集有关资料提供给苏州方。

5.联合公安、工商、法制等十一个部门制定上饶市消除封锁打破地方垄断工作方案。

6.经媒体公示,局领导审定,确定了全市各地参加2014年菜市场星级创评管理活动名单,全市共32个菜市场参加2014年度星级创评。

三、综合工作

(一)重点工作

1.做好了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相关工作。以市商务局党委名义印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联系服务基层单位制度,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1日,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毛通水利用周末的时间,赴上饶市饶商联合会上门听取意见;4日上午,我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4日下午,市商务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局党委副书记毛通水主持学习,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7日上午,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红色故事汇》:战神粟裕——百战炼金钢、小平小道——改革路之源

2.按照市委要求,做好了我局三访三解三个全覆盖活动。3月下旬,根据市商务局党委统一安排,局分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赴走访点入户访民情、听民意,自觉践行市委提出的三访三解三个全覆盖活动要求。

(二)日常工作

1. 做好了组织部对我局201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的相关工作。

2.完善了《2014年先进县级商务主管部门考评实施办法》(讨论稿)。

3.完成了政府办下发的涉及我局的2014年度重点工作修改完善工作。

20144月份工作要点

一、开放型经济

1.做好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筹办工作。

2.做好上饶市浙江商会成立十周年暨新一轮浙商投资上饶项目对接会的相关会务工作。

3.做好广东省上饶商会成立的相关前期服务工作。

4.启动我市组团参加省“2014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周”筹备工作。调度“12+ 2参加“2014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周”期间签约项目、邀请客商(含重点客商)及省、市领导需走访会见客商等情况。

5. 根据上级部门最新要求,开始启动2014年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报告制度。

6.做好我市企业参加各种境外展会和第115届广交会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商贸流通

1.做好全市商贸流通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2.联合市工商局,赴各地检查2014年度全市菜市场星级创评管理活动开展情况;根据市活动办统一安排,做好中心城区菜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专项整治职责内的工作。

3.确定各地2014年全市商贸流通重点调度项目,调度2014年一季度重点流通项目和“2020工程”培育企业进展情况。

4.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进一步规范我市二手车经营行为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的意见》,并召开市二手车流通行业管理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

三、综合工作

1.协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2.做好迎接公共机构节能检查的准备工作。

3.开展好市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市委各项活动要求落实到位。

                           一四年三月二十一

送:张跃岭副书记,刘锋副市长,李河森副秘书长,方鉴煌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涉外处,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商务主管部门

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