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14年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8月份工作要点
【字体:   

20147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   开放型经济

(一)     重点工作

1.调度2014年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签约项目进展情

况。起草并下发《关于做好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成果推进落实工作的通知》,收集签约项目进展情况,敦促各项目签约单位填报推进计划。

2.完成了浙江招商活动周相关服务工作。 7 3 7日,上饶市开展了走进浙江招商引资活动周,市委书记陈俊卿,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军与市委副书记张跃岭,市委常委、鄱阳县委书记张之良,市政府副市长刘锋,12+2主要负责人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赴浙江衢州、永康、乐清、温州、杭州等市县,走访企业,拜访客商,洽谈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访对接客商近400名,洽谈项目近160个。考察了近20家企业,和近50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外,在永康举办了2014年高铁时代上饶(永康)投资说明会、在杭州举办了2014年投资上饶(杭州)项目对接会,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90.1亿元。

3.做好了李文尧厅长来饶调研视察期间的接待和陪同走访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江西现代路桥工程总公司、江西耐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金日市政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二)日常工作

1. 完成江西耐普矿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澳大利亚新设成立澳大利亚耐普矿机有限公司的工作。

2. 进一步完善2014东盟博览会组展工作。

3. 调度、 收集、汇总了各县(市、区)7月份5000万元以上洽谈、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以及项目的“三看”多媒体。

4. 收集、整理了上饶市各地符合全省重大项目调度会2014年项目储备库的项目。

5. 到各县(市、区)实地督查6月份引进省外资金5000万元以上项目;收集、汇总了“12+27月份5000万元以上项目督查报表、系统数据报表及台账资料。

6. 根据省厅的统一安排,组团到台湾参加2014年赣台会。

7. 7 17 召开了由毛通水副书记主持,省厅李文尧副厅长主讲的外经政策宣讲会,全市68家单位的79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商贸流通

(一)     重点工作

1.向省商务厅上报我市德兴市东东商贸有限公司、江西顺通物流有限公司、广丰县详顺危货运输有限公司等三家申报全省第二批重点商贸物流园区(中心)和商贸物流企业的相关材料。

2.根据市委活动办安排,牵头并督促有关单位开展中心城区菜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活动办名义对整治情况开展了第四次现场督查并发督查通报;截至7月底,中心城区的菜市场新建改造提升项目,除森林公园菜市场因规划问题还未开工外,16个菜市场已全面开工,新建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3. 调度督促了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1-6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0.3亿元,总量在全省排第三,同比增长12.8%,排第五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零售额66.7亿元,全省排第五,同比增长13.8%,全省排第五。

(二)     日常工作

1. 组织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关于推荐评选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相关工作。

2. 组织我市典当企业进行6月份网上数据上报工作。

3. 7 月9 ,联合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对广丰异地新建屠宰场进行现场审核, 7 月14 ,联合市环保局、市农业局行文市政府对广丰新建屠宰场颁发证请示报告。

4. 就市建筑规划设计院编制修改的《上饶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建设规划(2014-2030)》(征求意见稿),第二次征求市直有关单位、中心城区三个主体的政府(管委会)意见,并将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形成送审稿。

5. 赴各地实地查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对2013年度“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核实。

6. 汇总各地上报的商贸工作亮点材料,形成我市商贸亮点小结,经领导审定后上报省厅。

7. 完成了商务部监测系统2014年下半年300种生产资料和600种主要消费品情况调查,督促64个重点流通监测企业上报半年报表。

二、   综合工作

(一)     重点工作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 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系列工作安排,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打好基础

(二)     日常工作

1.迎接了半年综治工作检查。

2.完成了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情况。

3.完成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人员调动事宜。

 

 

 

 

20148月份工作要点

 

一、   开放型经济

1.调度重大签约项目进展(含招大引强):调度世界500强洽谈情况;调度8月外资在谈、签约、开工项目;调度2013年以来香港会、赣台会签约项目进展。

2.开展“访百家外企促增资发展”活动。

3.2014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招展工作。

4.调度、 收集、汇总各县(市、区)8月份5000万元以上洽谈、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以及项目的“三看”多媒体。

5.做好广州上饶商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

二、   商贸流通

1. 督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核实、上报2013年度“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2. 做好《上饶市中心城区菜市场建设规划(2014—2030)》评审的有关工作。

3. 召开全市市场运行监测培训会。

4.上报各县(市、区)关于推荐评选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相关材料。

5.会同市移动、市农信社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

6.继续牵头做好中心城区菜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专项整治的有关工作。

7.督促各地如实上报20147月份社零数据。

三、   综合工作

1.做好市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将市委各项活动要求落实到位。

2.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上饶市商务局

                                 2014 年7 月23

 

 

 

 

                                                         

    抄送:张跃岭副书记,刘锋副市长,李河森副秘书长,方鉴煌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涉外处,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商务主管部门

    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