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商务局帮扶下塘乡吕畈村2016年度扶贫工作计划
【字体:   

2016年,吕畈村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沿着2015年制定的吕畈村扶贫发展规划和各项计划,继续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按照“科学规范、因地制宜、抓住重点,不断提高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的方针,坚持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扶贫开发思路,以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为工作对象,着力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二、工作目标

继续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旅游、生态环境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等六大工程建设。2016年争取实现脱贫80人以上,确保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到2016年底使吕畈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有明显改善;特色增收产业基本完成;农民健康生活水平,综合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三、主要工作

一是继续带领村干部和党员认真宣传好、贯彻好、学习好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村党建工作抓牢抓实,继续巩固党组织在农村的执政地位,加快培养吕畈村党组织的后备力量,向县党组织争取至少发展1名年富力强的中共党员。

二是进一步调研、摸底、走访。包括:1.建立民情日记、档案;2.召开村“两委”、村民组长座谈会;3.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4.积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党员的教育培养,建设一支能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强有力党员队伍。

三是讨论研究今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对制约当前农业发展的因素进行调研,探索农民脱贫致富新思路、新办法,选准发展路子,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走访村贫困户,对他们进行重点帮扶,力争2016年实现脱贫80人以上。

四是争取在2016年6月前,完成便民服务中心桥的建设。

五是在2016年底前完成徐家小组至郑家小组的道路硬质化。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把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到工作中来,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群众矛盾,确保无重大信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七是争取在春节前夕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大型的走访活动,组织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吕畈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及村“两委”干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领导的关爱。

总之,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吕畈村社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得到发展,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社会稳定、国泰民安,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商务局

2015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