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以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部分内容详实报告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市商务局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厅的要求,立足商务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市商务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1、成立了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

2、按要求认真编制了《上饶市商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上饶市商务局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

3、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条,其中法规文件5条、发展规划5条、工作动态121条、财经信息64条、行政执法2条、公共服务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没有接到有关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依法办事。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吴皓阳;地址:上饶市中山路88号2楼;电话:0793—8231210;传真:0793—8303391,邮箱:wuhaoyang1987@163.com.

 

 

 

                             一四年一月二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