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公布2017年度上饶市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陆我局官方网站(http://www.srsw.gov.cn/)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联系(地址:上饶市信州区锦绣路2号广信大厦B座;邮编:334000;电话:0793-8303391)。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围绕中心,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切实加强人员配备,安排一名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政策法规科牵头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科、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综合运用市政府网站、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信息,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目前,局官方网站已在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稳定性,完善页面设计和网站功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在上饶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89条,在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316条,在“上饶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8条,内容涉及政策文件、商务动态、行政权力清单、行政责任清单、行政审批流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信息、市场运行监测信息等信息,实现了商务领域相关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的“五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已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商务信息板块的内容虽然有更新,但更新时间不够及时迅速。二是政务公开的方式创新不够。在政务公开上,运用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等方式较多,与市内媒体协作、利用媒体宣传还不够。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在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一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商务信息更新及时。二是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在做好现有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加强与江西日报、上饶日报等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宣传正能量。

  

 

  

 

  

 

  

 

  

上饶市商务局

  

 2017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