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关于公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字体:   

机关各室,属各单位: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发〔2021〕14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省、市有关要求,现将《上饶市商务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清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必须严格按照设定依据、有关条件、法定程序等进行办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

二、各承办室要落实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要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附件:上饶市商务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上饶市商务局

                                                                                                             2023年1月10日

附件:

                                       上饶市商务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

市商务局

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1.将审批权限由省级商务部门下放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指定部门。2.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成品油供应渠道法律文件相关要求。3.审批时限由9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1.各级商务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指导和要求有关企业建立购销和出入库台账制度。2.每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或者提请有关部门予以查处。3.各级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职责,建立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加强协同监管,定期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4.各职能监管部门充分运用共享信息,加强监管执法。

2

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

市商务局

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

1.省级权限下放至设区的市级商务部门实施。2.将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是否存在以商务、旅游、留学等名义组织劳务人员赴国外工作,是否存在组织劳务人员赴国外从事与赌博、色情活动相关的工作情况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