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饶帮菜”十大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8月26日,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商务局承办上饶市“饶帮菜”十大系列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市长刘斌出席并宣布启动。


据悉,评选活动时间从2021年6月至10月,评选项目为饶帮菜知名菜肴、知名小吃点心、生态食材和知名饭店餐馆等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评选十个,分别简称为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生态食材和十大名店。

本次评选活动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大众参与”的原则,由各县(市、区)推选菜品参加。活动前期,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十大饶帮菜”系列初选会暨赣菜研讨会,会上省内餐饮行业的十多位专家、大师在各地上报的名单中初选出30道菜品、20种小吃、20类食材和20家名店作为候选名单,预计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层层选拔,综合专家评委与网友投票数量,最终于十月前评出饶帮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生态食材”和“十大名店”。评选结果出炉后,主办方还将把这些具有代表性和地方特色的名菜、名小吃、生态食材和名店打造成为上饶美食招牌,让上饶美味飘香全省、全国,走向海外,提升“饶帮菜”在全省乃至全国餐饮行业内的认可度和知晓度。

饶帮菜兴起于明代,以古信州为中心,兼纳广丰、铅山、玉山和环鄱湖地区如余干、万年和鄱阳等各县市美味佳肴而成,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餐饮文化,但却长期缺乏足够响亮的餐饮品牌。为打破这一“痛点”,深入挖掘上饶地方特色菜肴的内涵,主办方拟通过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广大群众与社会各界的公开品鉴,评选出上饶市的“十大饶帮菜”系列奖项,打造上饶美食名片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展示上饶餐饮文化和行业风貌,促进全市餐饮行业绿色、健康、加速发展,满足广大群众餐饮消费升级需求。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饶帮菜”市场培育和菜系扬名工作,“饶帮菜”的知晓度、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饶帮菜”美食文化的挖掘和推广,已连续举办四届饶帮菜美食文化节、首届中国赣菜美食文化节和江西首届米粉节。经过数百年的传承创新,“饶帮菜”成为上饶人的家常美食、外地游客大快朵颐的佳肴名品,更是远方游子魂牵梦萦的乡愁情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