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领域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培训会
【字体:   

为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商贸领域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能力,9月24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领域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培训会。市商务局组成员、副局长张晨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高级工程师政府应急管理专家郑贵樟教授授课。全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重点商贸企业代表等约80余人参加会议。

郑贵樟教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及案例,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全员安全责任制、失职追责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晨辉副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强调,组织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贯通到底、落实到位;要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加强风险管控治理;要深入学习和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安全技能,确保发现险情和事故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及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法》新修改内容及要求有了更加详细、直观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树牢了安全生产法制观念,为今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