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总投资100亿元!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陈云出席 邱向军致辞
【字体:   

12月10日上午,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市委副书记邱向军致辞;副市长郭峰,市政协副主席叶震春出席;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上饶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邵小亭,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邱向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上饶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主攻工业、决战园区。从2020年1月开始,上饶规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工业税收等指标增幅连续22个月位居全省第一。特别是汽车产业裂变发展,上饶按照“纵向延伸产业链、横向营造生态链”的思路,引进培育了长城、吉利、爱驰等一批“链主”企业,集聚落户了以发动机、电池、电控等核心零部件为主的70多个产业链配套项目。

邱向军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上饶打造成为一座现代化的汽车产业城。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一批重量级企业加盟。蜂巢能源就是上饶构筑“汽车城”版图的一个关键拼图,此次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的落地,必将进一步深化上饶同长城汽车战略合作的层次,必将进一步提升上饶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高级化的水平,也必将进一步增强上饶实现工业“三年倍增”的信心和底气。上饶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期待蜂巢能源加快投资进度,加快建设进程,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邱向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向上饶经开区学习,紧紧围绕“2+4+N”产业集群,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大力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下大力气招引更多的头部企业、骨干企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不断扩大产业集聚效应,努力将上饶建设成为全省工业经济强市。

蜂巢能源项目的签约,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的生动体现。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形成4Gwh产能,主要生产EV、PHEV动力电池。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形成12Gwh产能,主要生产EV动力电池。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满产满销可达16Gwh,年主营收入108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