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智慧防疫再升级!我市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安装智能防控ETC
【字体:   

春节临近,外地返乡人员日益增多,市中心城区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精准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商务局联合信州区、广信区政府,以“企业申报、政府奖补”的形式,为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安装智能疫情防控ETC闸机,在全省首创进出商超“点穴式”防控新模式。


在万力时代嘉百乐超市入口处,一排带有摄像头、显示屏的智能疫情防控ETC核验闸机十分引人瞩目。顾客在入口处,只需刷一下身份证或赣服通通行码,无需摘下口罩,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就能自主查验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并进行实时测温,查验无异常即可开闸放行。

智能防控ETC系统把人均查验用时从30秒减少到了3秒,不仅大大缩短了顾客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风险,而且后台自动监测拦截、数据追溯等功能,可以准确定位红码、黄码或者体温异常人员的行程数据,实现了精准防疫、快速响应,解决了以往人工查验时间久、确认慢、易接触感染等难题。目前,中心城区商超已申报安装设备28台,下一步,将在各县(市、区)商场超市中逐渐推行,更好的提升一线防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