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市中心城区商贸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信州区、广信区商务局分管同志市中心城区5家大型商场、17家大型超市、2家农批市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农批市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情况市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城区大型商超疫情防控ETC闸机安装及近期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ETC闸机的防疫功能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就做好春节期间市中心城区商贸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前谋划部署春节期间,来(返)人员增多,内人员流动性增强,我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安排,加强统筹调度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商务部印发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冬春季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做好个人防护。商超领域员工解除人员多,风险大,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春节期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到省外旅游、返岗要做好核酸检测等等要加强监督检查。地商务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充分发挥防疫ETC闸机的防控功能,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