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举办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上饶赛区主题突围赛
【字体:   

为大力弘扬赣菜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上饶市赣菜高技能人才,推动赣菜烹饪技艺创新发展。2022年1月10日,“加油赣饭人”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上饶赛区主题突围赛在上饶市信州区广信传说酒店举行。

此次赛事,由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江西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江西卫视承办,上饶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及各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协办。市政府副市长郭峰,市商务局局长陈文宏、副局长张晨辉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上饶市通过组织开展“饶帮菜”十大系列评选、饶帮菜小吃美食荟等活动,从育品牌、壮产业、扩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多措并举打造上饶赣味名片,提升上饶赣菜知名度,浓厚品赣菜评赣赣菜氛围,推动赣菜“品牌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

腊八时节,赣菜飘香。广信传说酒店内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现场展示出近百道参赛作品,100余名厨师参与竞技。来自上饶各地的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吴名刚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市餐协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推荐申报“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我市将选送前11名选手参加省决赛,由市人社局对参加决赛的选手授予“上饶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团市委对参加决赛人员3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选手授予“上饶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贯彻落实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赣菜美食魅力,推动餐饮消费升级的务实行动。旨在弘扬赣菜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上饶市赣菜高技能人才,推动赣菜烹饪技艺创新发展,为上饶市餐饮行业做大做强提供人才支撑。本次比赛江西卫视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次逾7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