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抗疫保供应,市商务人全力以赴不松劲
【字体:   

10月30日,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牢记商务工作职责使命,全力以赴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一是做好产销衔接,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铅山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市商务局多次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商超、农批市场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紧急调度会,要求各保供商超、批发流通企业加大采购供货力度,从源头上保障蔬菜、米面油奶等生活物资的供应。特别是中心城区的两大主要农批市场江天农博城和中国供销上饶农产品交易城,要求企业拓宽货源,保证市场供应。

二是开展监测督查,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合理储备。自10月31日开始,我局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调度机制,充分利用“上饶商务运行”、“中心城区商超(市场)保供”两个工作群,每天对中心城区2个大型农批市场、17家大型超市、39家农贸市场的销售和储存情况进行监测,根据监测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协调各企业有序供应,避免供不应求、扎堆供应等问题。同时,我局组织了三个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督查组,每天对市场上的粮、油、肉、蔬菜、蛋、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进行现场巡查,了解市场动态,杜绝囤货提价,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合理储备。

三是督促做好防疫,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我局要求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严格执行“四验一戴”规定(即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体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戴口罩),每日至少开窗自然通风2次,营业期间对各类场所每2-3个小时进行全面消毒一次。各地商务部门每天还将赴商超、市场进行督导,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天必须整改到位。第二次督查,如发现问题仍没解决,将在全市商务系统进行通报;发现三次,将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要求该场所停业整改。

与此同时,我们积极调动和发挥商务力量,全力保障好疫区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到位。11月3日,气温骤降,为保障葛仙山景区隔离人员温暖,我局连夜采购近千件御寒衣服,在凌晨2点送到葛仙山景区。11月6日,为传达市委市政府对隔离区群众的关心关爱,我局用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紧急在市内各大市场、商超调配15万斤的蔬菜、猪肉,连夜送往葛仙山镇。(张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