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战疫情、稳后勤,市商务人夜以继日不懈怠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统一安排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确保运输生活生产物资的车辆安全及时地进入上饶。市商务局根据工作职责,成立物流配送专班,协调各类车辆安全有序入饶。同时,积极参与外地援饶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护人员能专心安心地投入一线抗疫工作。


成立专班驻守接驳转运点,确保市外物资顺利入饶

     根据防疫要求,外来货车司机来饶返程后需隔离14天,导致司机不愿进城送货,直接影响我市生活物资的及时供应。为解决好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分别在玉山县衢饶示范区和沪昆高速龙虎山服务区设立两个物资接驳转运点。从11月6日开始,市商务局牵头成立了物流配送专班,安排专人分驻两个接驳点,与市工信、市住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每天24小时协调转运生活生产物资。玉山县、弋阳县则从多方面全力保障两个接驳点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市外物资运输车辆到达接驳转运点入口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接驳转运点消杀区,进行消杀和登记。随后,工作人员前移接驳作业区进行短驳装卸,并严格落实“四验一戴”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对参与转移的车辆实行“三定三统一”管理模式(即定车、定人、定线路,司机统一吃住、统一管理,车辆统一消杀)。据统计,11月6日至16日,两个物资接驳转运点累计接驳89车,总接驳量1497.1吨,其中生活物资19车、137吨,有力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和重点项目建设需要。


组织专人驻点服务,确保医护人员安心工作

     为了服务好来我市支援抗疫的兄弟市医护人员,从11月3日开始,市商务局组织专人驻点酒店,全程保障他们的生活起居,确保医护人员安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博悦酒店,入住了来自南昌大学二附院、南昌大学一附院和抚州曹山中医院的112名医护人员。亚朵酒店入住了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的102名医护人员。格林豪泰酒店、途窝假日酒店和锦悦酒店入住了来自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省胸外科医院、南昌大学二附院等地的179名医护人员。

     据了解,市商务局驻点干部每天会与医护人员的带队领导沟通,协调衣食住行等事宜,及时解决医务人员诉求。如每餐开饭时间、用餐方式、饭菜口味、生活和工作物资需要等。同时,及时传达防疫指挥部的会议精神,落实酒店与外界隔离、进出物资交接等工作,确保安全。目前,各酒店工作衔接有序,市商务局干部周到细心服务也获得了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张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