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至荷兰中欧班列首发
【字体:   

2022222日上午10时,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上饶--荷兰鹿特丹中欧班列在上饶铁路货运站缓缓启动,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铁路全程12837公里,预计17天左右抵达。这是自2018--2019年我市开行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或阿拉木图)的中欧班列以来,首趟到欧洲国家的中欧班列,也是疫情以来我省首趟100%本地货源班列。


开行中欧班列,是我市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打造绿色低碳国际铁路货运快速通道的具体行动,对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20214月份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运费大涨,出现“一箱难求”、“一舱难求”现象,我市一些外贸企业海运出口通道严重受阻,外贸企业纷纷要求恢复开行中欧班列,解决出口货物运输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海关、铁路等部门密切配合,多方协调、周密部署,在省商务厅、南昌海关、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上饶到荷兰鹿特丹的班列得以在新年伊始顺利开通。

据了解,此趟班列全部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晶科能源是全球太阳能光伏龙头企业,2016--2019连续4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是我省单体最大的外贸生产型出口企业。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保障班列的持续稳定运行,积极组织和引导更多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运输产品,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