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27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海斌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小灵参加。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云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孔子敬代表巡察组分别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宏和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文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任海斌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市商务局党组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检视剖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局党组要紧密结合职能责任,充分利用江西东门户、毗邻长三角的先决条件,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型体制方面要谋深、谋实、谋远、谋高。二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市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广大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执行功能。市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落细“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保证“十四五”高质量奋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动“党建+”各项工作。四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市商务局党组要直接奔着问题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务求整改实效。市商务局党组绝不能有过关思想,对未在集中整改期完成和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定期汇报,既要着力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


孔子敬在反馈时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班子团结、有担当、能战斗,干事创业氛围较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谋划推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二是全面从严治党长抓常严不够,压力传导递减,干部严实深细作风不够扎实。三是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用有偏差,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有不足。


孔子敬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政治建设。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释放党风廉政建设严的主基调。五是提高整改政治站位,确保本轮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陈文宏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决不敷衍了事。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整改,党员干部对照意见和建议,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明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