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人气旺是最浓的“烟火气”——端午假期上饶消费市场见闻
【字体:   

线上线下发放消费券、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夜经济”释放消费新活力、民俗活动让景区人气飙升……端午假期,我市一系列措施覆盖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进一步激发消费动能,消费市场人气集聚“火力全开”。

餐饮消费,街巷烟火气息浓郁

上饶米粉、铅山灯盏粿、陕西凉皮、过桥米线、关东煮……华灯初上、夜幕降临,走进信州区白鱼赤乌小吃街,只见往来食客摩肩接踵,尽情享受各类美食。

“给我加点葱、香菜、香油和醋”、“灯盏粿太好吃了,再给我打包一份带回去”……端午期间,市民刘女士和丈夫在白鱼赤乌小吃街经营的铅山灯盏粿铺子生意兴隆,经常有大批吃货排长队购买。

“先把香菇、肉、笋、豆芽、虾米、墨鱼炒熟作为馅料,然后将米磨成浆,放入锅中炒到水分干燥,变成米皮,最后将米皮捏成碗状并装入馅料,蒸熟即可。”刘女士一边将裹着馅料的米皮放进蒸笼,一边向记者介绍灯盏粿的制作流程。夫妻俩制作的灯盏粿由于舍得用好食材,色香味俱全,备受顾客喜爱。

“端午期间,小吃街人气很旺。政府还帮我们免了15天的店租,灯盏粿的价格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们坚信生意会越来越好做的!”刘女士说。

促销活动,商业街区焕发新活力

我市启动“端午欢乐购”活动,推出一系列举措,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各地陆续举办1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活动,以节兴市。同时,各类商家纷纷推出不同的端午打折促销活动。各大商场人头攒动,开启“买买买”模式,客流量不断增加。

非遗表演、扎染、泥塑……广信区时光PARK购物公园在举办促消费活动,派发20万元现金消费券的同时,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这里吃喝玩乐一条龙,我现场领到了300元的消费券,政府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市民胡女士高兴地说。

在信州区江天·农博城,2022年“端午”上饶名茶展示展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发放35万元消费券,打开产品销路。“家里不缺茶叶,但这里有皇菊茶、茉莉花茶饮料,让我觉得很有新意。”市民杨先生通过线上扫码,获得了200元消费券,并用消费券购买了4箱婺源茶饮料。

景区过节,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

端午假期,我市部分景区积极营造浓郁节日氛围,通过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实行消费优惠政策,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

在广信区望仙谷景区,游客三五成群,一边欣赏小镇古宅,一边驻足拍照感受美好的自然风光。同时,包粽子、佩香囊等游乐活动也在大街小巷中热闹进行。

“在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里,体验包粽子,有一种别样的味道。”游客周女士说。望仙谷景区推出了五彩端午游园会活动,主要包含端午民俗体验、长桌宴等系列活动,给予游客代金券、入住酒店享受6.5折等优惠,有力促进了景区消费。

三清山景区通过线上派发千万消费券,用于获奖游客抵扣门票、索道、酒店等消费使用,并通过举办包粽子、挂艾草、插菖蒲等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网红、游客前来打卡。“和身着民族服饰的畲民一起包粽子,体验畲乡风情,这个端午过得很有意义。”在引浆畲族村,游客管先生说。

来源:上饶日报 记者方子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