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助力光伏企业陆路“出海”
【字体: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上饶讯 (江西日报记者余燕 通讯员郑勤)9月10日,在上饶无水港,满载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的120个集装箱以“铁海联运”方式出发驶向宁波,由宁波出口发往荷兰阿姆斯特丹港口,再分发到德国和法国等多个国家。据晶科能源组件智能车间生产经理何飞介绍,1至8月已完成太阳能组件出口订单超2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目前,公司订单产能已排到明年一季度。

晶科能源是全球光伏组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受国内外疫情因素影响,公司遇到物流运力紧张、运输成本上涨等难题,给公司的快速出口、按时交付带来很大压力。南昌海关所属上饶海关在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调研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实施“一产一策、一企一帮”,结合企业实际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着力畅通物流渠道,放大产地优势、支持科研创新,引导企业依托开行光伏中欧班列实现陆路“出海”,确保订单交付更具稳定性,支持以晶科能源为代表的江西光伏产业进一步“走出去”,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之前公司外贸以海运为主,受疫情影响,运输时效拉长、成本增加。如今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时效比原来快了10多天。”公司物流关务经理陈耀说。

此外,上饶海关全面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依托“互联网+海关”“洪关一点通”等,提供全天候通关保障,指导企业调整优化物流路线、灵活变换运输方式及通关口岸,全力保障光伏产品中欧专列陆路“出海”,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安全高效等优势,切实解决企业缺柜缺舱等问题,受到企业的欢迎。今年以来,上饶市共开行光伏产业中欧专列9趟、450个集装箱,货值3.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