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省商贸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在饶召开
【字体:   

37日,全省商贸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在上饶召开,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讲话;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赵群主持,并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商贸服务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商务厅政研室主任程楷炎,上饶市商务局局长余小斌、副局长张晨辉等参加;各设区市商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商贸服务业战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挖掘商贸消费潜力,助推商贸消费升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着力繁荣餐饮消费市场,2022年,全省餐饮收入1323.3亿元,同比增长5.1%;持续打造赣菜品牌,大力唱响“江西美如画赣菜香天下”口号;大力激发夜间消费活力,目前全省累计建设夜间经济街区超过150个;积极探索“互联网+家政”服务新模式,打造了全省家政服务公共平台。

会议强调,2023年是“消费提振年”,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大力推动商贸服务业提质扩容。要做旺餐饮消费,各地要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米粉节和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举办促销活动,持续激发餐饮消费市场活力。要做大赣菜产业,充分挖掘当地赣菜名菜、名小吃资源,积极组织申报非遗项目和老字号,加强赣菜推广和创新。要做强夜间消费,持续加大对高品质街区的宣传推介,力争培育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红街区。要做优家政行业,深入推进家政兴农,加大全省家政服务公益平台的宣传推介,大力推动家政进社区,优化家政服务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