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副市长郭峰在市商务局调研工作
【字体:   

316午,市政府副市长郭峰来到市商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随同调研。市商务局局长余小斌汇报有关工作市商务局在家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郭峰对近年来全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商务局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积极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推动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消费稳步发展,商务工作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


郭峰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上饶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关键之年,全市商务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解难题、勇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峰强调,一要驰而不息抓招商,坚持抓大不放小,既要招“大而精”的头部企业,也要招“小而全”的链式企业;要完善小分队建设,建立考核制度,明确任务目标;要尝试中介招商、专业招商,发挥商会、乡友的作用,激发各地招商动力。二要铺天盖地促消费,围绕全领域、全区域、全覆盖、全年忙的促消要求,坚持无节造节、有节造势,做到周周有行动、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大促销,激发消费信心、加速消费复苏。三要多措并举优平台,做大做强海铁联运港,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拓展货源;充分用好跨境电商平台,按照“一核两翼多园”的要求,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引导各地积极设立特色产业园,加强调度推进;要全力争创综合保税区,提前推动业态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加快启动中欧班列,全力完善海陆联运,加快推动福州港上饶码头运营。四要争先创优强考核,围绕社零工作,努力做大存量、深挖潜量,做到应统尽统;围绕出口工作,做到“三个及时”:及时调度、及时报告、及时协调,推进外贸稳中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