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商务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进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54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小斌出席并讲话,副局长程凯主持会议,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娟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7名干部代表发言后,余小斌向局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深情寄语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特别是“80后”“90后”,在火热的开放和商贸战线中经受了锻造、彰显了生力军风采,日渐成为新时代商务工作现代化的中坚力量。

余小斌强调,一要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敢于担当,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能不回避、不退缩、不计私利,忠诚履责,提高斗争本领,重视实践锻炼、大兴调查研究,在招商一线、项目建设、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乡村振兴、社区共建等任务中“蹲苗”历练、成长成才;三要舍得吃亏,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工作不过夜、积怨不过夜,要从大处着眼,能识大体,顾大局,志存高远、起而行之,彰显青年生力军、冲锋队的风采;四要严守纪律,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品德修为、遵规守纪、拒腐防变上更加自律,努力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商务青年说

新时代青年要积极的投身于社会的建设当中。五四青年首先是一名劳动者,要踏踏实实干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发光发热;新时代青年要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要铭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持真理、尊重科学;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素质。我们要敢于拥抱新时代、新形势,善于学习新思想、新概念,勇于创新,开拓新局面。

                                                                            --市场运行科  沈博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要锤炼过硬本领,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知识水平跟上时代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让青年在上饶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办公室  郑思雅

青年要有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工作经验上是缺乏的、是需要时间去积累的,必须端正工作态度、踏实肯干。踏实,就是要不骄不躁,心无旁骛;肯干,就是要积极主动,凡事提前谋划、提前干。我在外贸科,同时也是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中可能会有时间冲突等方面的情况,但是,只要秉持踏实肯干的态度,就一定能协调好工作,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外贸科  方慎舒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尽管“五四运动”已逾百年,而“五四”精神岂止百年,它将作为一座灯塔,指引和激励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一路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将时刻铭记着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商务经济的大我之中,“心贴心、面对面、有温度”地开展工作。在改革发展中见证青春,在为民服务中奉献青春。

--机关党委  吴瑾尧

青年干部要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人生目标;青年干部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要始终与党保持一致;青年干部要善于实践,脚踏实地向前进取;青年干部要无畏失败和挫折,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各种困难考验。

                                                       --电商物流办  吴振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一百年前,先进青年已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天的青年人更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

--贸促会  胡彬宇

21世纪,当代中国面临的挑战正是中国青年面临的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正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实现。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认真学习,刻苦磨砺,加强锻炼,不断进步,才能真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外贸科 章登峰



会上,集中观看了五四青年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


54日下午,市商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共建社区建新路社区开展创文环境整治活动,青年干部们身穿红马甲,分组行动,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整治小区内飞线充电,捡拾花园、垃圾桶周围、下水道旁垃圾杂物,修整花园,清除墙上“牛皮癣”。大家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的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