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贸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文件决策公开的依据及背景
【字体:   

一、起草依据
1.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10号)。
2.全面实施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把上饶建设成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最具活力、最为繁荣的商贸中心城市。
二、起草过程
根据工作安排,市商务局政策法规科、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牵头,组织专人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上饶商贸发展现状,拟定了《讨论稿》,后经我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修改,并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阅,形成了《征求意见稿》。3月18日,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将《征求意见稿》发至12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征求了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作了修改,最终形成了《送审稿》。
三、主要内容
《送审稿》分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工作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主要的内容是:实施“优品”行动,提升品质,加大供给,着力解决“货从哪里来”问题;实施“兴市”行动,培育市场,打造平台,着力解决“在哪里消费”问题;实施“强商”行动,做强企业,创新业态,着力解决“谁提供消费”问题;实施“旺客”行动,做大活动,做旺人气,着力解决“谁来消费”问题;实施“捷运”行动,提供便利,提高效率,着力解决“货畅其流”问题。
四、需要市政府研究的具体问题。
建议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特此请示!
   
附件: 各单位的反馈意见

   
    上饶市商务局 
2019年1月19日

 

 

 

 

 

 

附件2
上饶市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
各单位回复意见

序号 单位名称 回复意见 是否
采纳 未采纳
原因
1 市财政局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逐年增加市本级商贸发展基金,给予删除 不采纳 全省各地经济情况而看,我们与九江市相近,九江是1000万商贸资金
2 市农业农村局 建议一:(二)实施“兴市行”,培育市场,打造平台,着力解决“在哪里消费”问题。4、构建社区消费服务中心。增加:“着力推动农产品进社区。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农产品进社区网店建设,充分利用“赣农宝”、“供销e家”、“邮乐购”等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农产品(生鲜)进社区建实体网店。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作。优先在贫困地区选择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生鲜)进社区开展电子商务营销,推动农产品上网销售。推动社区实体网店AAP电商平台设立扶贫专卖区,引导社区居民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
建议二:(二)实施“兴市行”,培育市场,打造平台,着力解决“在哪里消费”问题。6、加快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餐饮、汽车销售、网络零售、建材家居等4大超百亿行业,重点培育江南商贸城、月亮湾汽车城、中国•东部商贸物流城、江天农博城、中国供销上饶农产品交易城等5大超30亿商品交易市场。 采纳 
3 市市场监管局 着力打造一系列“饶字”农特优品,建立大米、水产品、茶油、茶叶、葛产品、马家柚、红芽芋等系列上饶地方名特优产品名录,积极申报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大“饶字”农特优品品牌整体包装设计和策划推广力度,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美誉度;突出地方产品服务全域旅游的理念,精选打造10个左右“饶字”农特优品伴手礼。 采纳 
4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 第二点主要工作中的13项推动应季消费,建议将全民休闲旅游消费纳入商贸旅游消费计划并规划配套我市政策(比如实施暑期4天半上班制度,鼓励市民休闲消费) 不采纳 目前已经实施暑期4天半上班制度
5 市发改委 无意见  
6 市自然资源局 无意见  
7 市金融办 无意见  
8 市统计局 无意见  
9 市税务局 无意见  
10 市文广新旅局 无意见  
11 市民政局 无意见  
12 市卫健委 无意见  
13 市体育局 无意见  
14 市工信局 无意见  
15 市交通运输局 无意见  
16 上饶海关 无意见  
17 市住建局 无意见  
18 市城管局 无意见  
19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无意见  
20 市政府新闻办 无意见  
21 上饶供电公司 无意见  
22 上饶车务段 无意见  
23 中石化上饶分公司 无意见  
24 中石油上饶分公司 无意见  
25 江西上饶海港物流有限公司(上饶无水港) 无意见  
26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无意见  
27 信州区 无意见  
28 广丰区 无意见  
29 上饶县 无意见  
30 玉山县 无意见  
31 弋阳县 无意见  
32 横峰县 无意见  
33 铅山县 无意见  
34 婺源县 无意见  
35 德兴市 无意见  
36 余干县 无意见  
37 鄱阳县 无意见  
38 万年县 无意见  
39 上饶经开区 无意见  
40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 无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