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主题:
    要求退还被骗收取的12万加盟费
  • 信件分类:
    局长信箱
  • 回复部门:
    上饶市商务局
  • 来信时间:
    2020-11-26
  • 内容:
    尊敬的市商务局领导,您好!2019年鄱阳县商务局成立快递协会,推物流下乡!安邦公司虚假宣传,利用政府优惠政策,上欺骗政府套取国家资金,下欺骗老百姓交区额加盟费和押金又不兑现承诺!收取了我谢家滩12万元加盟费,其他各乡镇数万元不等,而安邦公司根本没有整合物流资源,更没有为加盟的乡镇投入建设任何软硬件设施!我多次向鄱阳商务局反映该安邦公司为空壳皮包公司,并将情况反映到省厅,省厅在调查清楚情况后责令鄱阳县商务局要求安邦及时退回我加盟费,可我在和鄱阳县商务局和安邦公司取得联系后,鄱阳县商务局以安邦公司不属于其管辖无权干涉为由,拒绝退还我加盟费!鄱阳县商务局在明知安邦为皮包公司,虚假招商,收取加盟费的情况下,照样拿政府数百万资金给安邦公司,而且不按省厅责令及时退还我加盟费!鄱阳县商务局属于推诿,不作为!在全国高压扫黑除恶的大环境下,谁借安邦的胆如此胆大妄为?本是国家惠民扶贫项目,在鄱阳却成了安邦敛财的法宝!我可以和其他被骗乡镇一起提交资料证明举报属实!谢家滩在加盟后购买车辆,租店面装修共花45万元左右,现背负银行贷款和车贷无力偿还,恳求市商务局责令鄱阳县商务局要求安邦公司马上退还骗取我的12万加盟费!谢谢!
  • 回复时间:
    2020-12-15
  • 回复内容:

    关于办理彭小员反映事项的回复


    彭小员同志:

    2020年1126日,你反映并要求江西安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退还你加盟鄱阳县物流下乡的加盟费问题。我局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受理,并要求鄱阳县商务局进一步核实和调处。现向你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9月,江西安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公司”)通过合法竞标程序,中标承办鄱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建设中的物流配送体系建设项目,并签订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实现农村物流,快递配送体系取得突破,搭建县城、乡镇全覆盖、行政村60%以上覆盖的物流配送网络”。在项目实施中,安邦公司以加盟的形式在鄱阳县范围内招纳乡镇加盟商,并收取了一定的加盟费用(主要为网络建设费、风险保证金)。2019年8月,你与安邦公司签订了《物流下乡加盟经营协议》,并支付网络建设费8万元(合同约定一次性收取、不予退还),风险保证金6万元(合同约定合同期满、无息退还)。

    据鄱阳县商务局反馈,该局委托第三方会计公司审计,安邦公司获取的上级专项资金均为正常使用,暂未发现套取政府资金的情况和违法行为。

    二、调处情况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鄱阳县商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协调解决你们双方之间的争议纠纷;期间,市商务局多次进行调度,要求合理合法并妥善调处你与安邦公司的合同争议纠纷。经核实,前期安邦公司已退还你2万元的网络建设费。近期,经鄱阳县商务局协调,安邦公司同意退回你风险保证金6万元,网络建设费在原已退还2万元的基础上再以补贴油费的形式退还1万元。据反馈,你对上述调处结果不满意,要求安邦公司在退还风险保证金的同时,全额退还你交纳的网络建设费,两项费用共计12万元。

    三、纠纷解决的有关建议

    鉴于你与安邦公司主要涉及的是合同争议和纠纷,按照你们双方签订的协议约定:“因本协议引起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争议,应友好协商;若协商解决不成,由安邦公司所在地法院管辖”。

    为此,建议你向鄱阳县法院起诉安邦公司,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你与安邦公司的合同争议和纠纷问题。


    上饶市商务局

    2020年1211

  • 来信人评价:
    • 移动电话:  
    • (注:所有提交的移动电话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