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上饶市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外资和口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我市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外资和口岸管理的规章草案和政策;组织实施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我市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和口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拟订年度商务运行调控目标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和发布重要商务信息;参与协调商务运行中涉及财政、金融、税务、统计等领域的政策问题;组织督查、考核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效。

(四)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和社区商业发展;负责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五)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参与组织打击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商业欺诈等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六)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商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的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七)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负责生猪屠宰、酒类专卖相关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促进贸易增长方式转变,指导和协调贸易促进体系设,负责推动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负责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工作;负责管理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负责出口加工区的指导协调和审核、报批工作

(九)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依法颁发防扩散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进出口许可证件。

(十)牵头拟订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市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十一)负责涉及世贸组织规则的相关工作。承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的责任,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工作。组织拟订优化投资环境的措施;负责重大招商活动的组织协调和重大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依法核准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和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协调、支持经济开发区的有关工作;为来饶投资者及在饶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工作

(十三)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外商投资协会、外省驻饶商会、驻饶办事机构和我市驻外商会、驻外办事机构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指导市政府驻外机构引进资金和经济协作业务工作;负责对口支援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四)负责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依法核准、推进市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指导和推进对外工程承包、外派劳务合作和境外就业等,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归口管理对外援助、接受国际多双边无偿援助及赠款;负责有关国际组织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事务

(十五)负责口岸管理、口岸物流、电子口岸的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口岸通道的协调工作,负责推动“大通关”建设,重点做好“无水港”和“海铁联运”的协调工作;协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推进口岸作业区建设并组织验收,组织协调口岸集疏运工作;协调口岸通关中各有关方面的工作关系。

(十六)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1上饶市商务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上饶市商务局本级3个(未独立核算)下属正科级全部补助事业单位,编制人数小计45,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5,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0,实有人数小计88,其中:在职人数40,包括行政在职人数25,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5,离休人数1,退休人数46,遗属1人。

第二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商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192.15万元,较上年增加240.2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6.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42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1145.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4.6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项目跨年度支付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上饶市商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192.1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05.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29万元,项目支出1686.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9.6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686.74万元

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8.4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69.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9.9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6.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7.6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1.5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32.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2.6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7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76.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3.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上饶市商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19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0.22万元。

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8.4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69.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9.9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6.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7.6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1.5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32.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2.6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7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76.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3.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本级及3个(未独立核算)下属正科级全部补助事业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89.7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44万元,上升17.61%。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采购一般办公设备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车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上饶市商务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

第三部分上饶市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商务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商务局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支出(项):指商务局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商务局用于开展外贸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粮油物资储备(类)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反映用于开展肉类储备工作项目支出。

附件:2021年上饶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商务局  承办:上饶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9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061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